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一)

第一次写,手动排的版,也不知道看起来怎么样,请大家多提意见

大概几发完

以下是正文:

“师兄师兄!典礼快开始了,我们走吧!”你笑嘻嘻地往邱居新身边凑。

今天是你和他要下山历练的日子。

你是他的同门师妹。

你和邱居新在没有被朴道长捡回武当前一直相依为命。你们俩都是孤儿,不知道自己从哪来,记忆里唯一的温暖便是与对方紧握的手,以及与对方瑟瑟发抖的拥抱。明明你们谁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大,但还是以兄妹相称。

你们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什么,在称呼上犯了难。但是,在一个下雨天,一个蜀地的商人在你们觊觎已久的馄饨摊子暂歇,操着浓厚的与本地口音似是而非的蜀地嗓音。你们听得半清不楚,但还是让邱居新敏锐的抓到一个词“幺儿”。

“幺儿。”小小的张开嘴,舌头在口腔里微微一转,这个词便裹携着空气吐出。不细细分辨,就像在无奈的叹着气,却带着口腔的温热。就像一种甜蜜的烦恼。

于是,从那时起,邱居新便一直叹着气叫你“幺儿”,你就叫他哥哥。

后来你们有幸被捡上了武当山,在这里有了名字有了生日有了温饱有了师傅同门师兄弟有了一身好武艺。

武当派数百年来没有一个女弟子,但你却你开了这个先例,没有与别的姑娘一样被送到云梦。就是因为他。

你到现在还记得,在朴道长和你商量说,送你到云梦去,和许许多多漂亮温柔的小姐姐们在一起生活学习时候,原本一言不发站在一旁的邱居新紧紧地抓住了你的手,不屈地抬起头,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不惧地看着朴道长,斩钉截铁十分清晰地说“我们不会分开。”

朴道长先是一愣,然后温柔地安抚他:“居新,云梦是一个很好的门派,既能治病救人又有武技傍身,是很多江湖上的姑娘们梦寐以求的去处。叶澜掌门及其门人待人宽厚,小丫头又是由我们武当送去,定会得到优待。况且每次休假,你都可以去云梦看望她。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

你在一旁听得都动心了,小小的邱居新却还是紧紧抓住你的手,坚持说“我们不会分开。”

那时他已被掌门摸了骨算了仙缘,对他的根骨资质赞叹不已,决定要收他为徒。但他却不顾掌门首徒的前程不顾武当如此优厚的条件一定要和你在一起。

朴道长说来说去,邱居新还是不同意。哪怕温和如朴道长也犯了难。

女孩子总比男孩子早熟些,你很清楚像你们这样无家可归的人被收进武当已经是普通人几世修不来的福分。更何况邱居新还被掌门收为弟子这更是无上的荣耀。

你不安的目光在朴道长和邱居新间逡巡。投到朴道长脸上时生怕他一生气就不要你们了,再把你们丢到山下,淋你这辈子都不想再淋的雨;可当目光转到邱居新脸上时,你又生怕逆了他的意,怕他不开心。

你已经开始懂得并接受这个社会的复杂,同时你也难忍诱惑,想过上衣食无忧、万人艳羡的生活。

最终心里还是偏向了哥哥。

你想,既然哥哥都这么说了,那么别说是进名门大派,就算是让你当公主,你也绝不同意要离开他。如果真的回到过去的日子,苦是苦了一点,但是那么多年都在哥哥的陪伴下过来了,继续这样过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

只要是和哥哥在一起,你什么都不怕。

于是你反握回去,和邱居新一样,紧紧的,你也顽强地抬起头,小声却异常坚定地说“我们是不会分开的!”

朴道长彻底没了招,最终决定让萧掌门定夺。

这个俊美的白发男人一言不发,他的目光集中在你们紧握的双手上。

你和邱居新在大殿中跪着。膝盖很疼,紧握的双手也已经因为紧张湿漉漉的,但身板却挺直,不卑不亢的目视他。

良久,他才叹了口气:

“罢了,这个小丫头留下来对居新的修行有好处。”

“武当多个女弟子也没什么不好。”

“你们下去吧。”

你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那天夕阳把金顶照得流光溢彩,斜照进金顶下的大殿中,你看着邱居新发红的眼角,他凝视着你的眼,你们相视而笑。

有了掌门的意思,你就安稳地在武当住了下来。

当然,旁人的庇护也只能起到支持作用,最主要的是早早明白事理的你逢人三分笑,待人谦和有礼、温和宽容,从不像有的女子在背后嚼人口舌语人是非,乐于助人,把朴道长的优点学了个十成十。你还在课业修行上勤奋刻苦,资质虽说比不上邱居新也比一般师兄弟高出不少,因此每年考核都名列前茅,成绩十分喜人。再加上武当的子弟都被教导得很好,宽厚待人,也很愿意亲近你,美其名曰“那么多大兄弟都看腻了感受感受姑娘的温柔。”虽然每个这么说过的人,都会在第二天课业得到【邱师兄的教导】,被邱居新打得嗷嗷叫,但还是乐此不疲。

你也很喜欢这些和你有相同遭遇但还是保有一颗赤子之心的同门,他们彬彬有礼温和谦逊,恰如林间的松风拂面,让人觉得轻松舒服。一来二去,成功地和大家处成好兄弟。

只有个别在背后嚼舌根,不过还没谁真敢到你面前说这些话。你知道这也是事出有因,因为你是第一个,也是那么多年来的唯一一个武当女弟子。那么多费尽心思想把女儿往山上送的人家只怕要念死你,但你不怕,毕竟每次下山他们只能恭恭敬敬地叫一声“道长”,再望着你的剑匣兴叹。

你知道在实力面前的一切计谋都是歪门邪道,这也是你一直努力提升自己的原因之一。

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邱居新。你拼了命追赶他,不寄希望于超越,只为了能与他携手并肩。

追上去,到他身边去。只有当那些人举目四望只能找到你能和他相配,他们就无法钻空子,无法再反对。

因为你知道,在最开始真正庇护你的便是他。不是什么掌门之意,那时你的个人魅力也还没来得及显现,是这个到来就让排名第一的蔡师兄屈居第二的男孩,他用他的天资,他的实力堵住悠悠之口,为你遮风挡雨。

他从不多话,但你知道他一直都在。

他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你喜欢他。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