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萧疏寒x你】霸道掌门爱上我(七)

蔡师兄出场,有一点打戏
这章主萧你、邱你
粗长

25.
你捂着脸回忆昨晚被萧疏寒身体力行告知他同意你的说法的事,至今回不过神来。

萧疏寒虽然不可直接告诉你,但你自己打听消息还是可以的。

但你没想到武当弟子们的嘴那么不严,居棠和居和直接把答案捅到只剩一层纸。

倒是当年的那个小男孩识大体,如果不是他捂住居棠的嘴,这最后一层纸都不会留下。

你对邱居新和他妹妹的印象很深刻,同时你对邱蔡二人的矛盾有所耳闻,相比于蔡居诚的莽撞,你更欣赏他的沉稳。最重要的是邱居新的冰块脸和萧疏寒如出一辙。只是不知道,他的生命里有没有出现能让他展开笑容的人。

怎么,又想到他了……

你甜蜜又懊恼地叹口气。

你抬眼望向窗外,任思绪随着云海翻滚

……天子吗?现今武当独得圣上恩宠,享尽荣华,被誉为中原第一名门,一时风头无两。可是,华山也曾首屈一指、独步天下,人事沉浮世态炎凉谁能置身事外呢?

你想起那天萧疏寒淡淡的眼神

“武当讲究进退有度、顺势而为。明月山庄谜案至今不知其故,华山千年也是几经沉浮,而武当弟子自始至终以寻道问禅为先。”

或许只有入世却不俗世才能做到不悲不喜、进退有度吧。

其实你很羡慕萧疏寒那样以静制动,宠辱不惊的人。

26.
这段时间萧疏寒都不回来,你也乐得自在。可以听墙兄弟姐妹们漫无边际的八卦、可以翻翻萧疏寒矮几上的书、也可以沉心修炼……

并没有!

虽然你不愿意承认但你的确是在无时无刻思念着他,毕竟你们刚刚表明心意,接下来就该是热恋期,结果萧疏寒跑去伺候皇帝去了,怎么能不让你怨怼?

但这一点你是打死都不会和萧疏寒说的。

墙弟:“有人在吗?”
墙弟:“我又要爆料了!!!”

你心里“咯噔”一下,墙弟要爆料那就准没好事。

你:“怎么了?”
墙弟:“蔡居诚换香毒晕了掌门和皇帝!还串通万圣阁的人出卖武当!”

什么?!

你心里一惊,赶紧冲出门去。

27.
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炼,还有萧疏寒的协助,你已经可以化形了。其实只要本体还在,你就不会有什么根本上的损伤。只不过是第一次化形,你生怕有什么闪失,再记起萧疏寒叫你小心的嘱咐,更是慎之又慎。

只不过,要通往金顶只有一条道,你怎么穿过重重武当弟子,却不被发现呢?

这时,你发现邱居新的那个小姑娘正站在武当七星阵旁,严密观察着七星阵及周围动向。

说起来他们从未见过你,如此冒然过去只怕第一个被办了。

七星阵为武当应急阵法,结阵速度很快,你的时间不多。这时你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总觉得那个姑娘有可趁之机,你牢牢关注那个小姑娘的一举一动,想找出她的破绽。

有了!你发现她关注的重点不是七星阵,而是相距不远的邱居新和蔡居诚。

看今日之景再结合小姑娘的态度,你大概了解邱居新和蔡居诚的矛盾到了多深的地步。

你看着她望向邱居新的眼神。太明显了,如果你很喜欢一个人,你的眼神是瞒不住的。再结合你听到的传闻,小姑娘是动心无疑。

28.
你化为灵体,抓住机会向她冲去。灵体就是有这样的好处,你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近身。到了小姑娘身后,为了保证自己不被她周身的真气撕裂,你赶紧化成人形,你急忙掏出那张掌门印信。

“我是你们掌门的故人!没有恶意!”

她受惊转身,伸手一下就制住了你。小姑娘手劲不小,你也只能乖乖配合。只是叫她注意那张印信。

“那是……什么东西?”

你看着她一时迷茫的眼神,心想,坏了,这传说中的东西大概小姑娘还没见过。赶紧说道,

“姑娘,你可以确定我丹田空虚,毫无内力,只是一个普通人。再者我的手上无茧,也不曾练过外功。”

你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真诚一点。

她检查了一下,发现确如你所言。

“今年春节,你和邱居新在疏寒那里领了红包,每人各有两张小额的银票,是我亲眼见他包进去的。银票上有疏寒的印章,只可用来收藏,因为疏寒知道你们也不缺钱。你和邱居新出去的时候,还伸手捏了捏他的红包,想看疏寒是不是一视同仁,最后他还把红包给你了。是不是这样?”

“你们这些动作都是在殿里完成的,那时殿前空无一人,我又得有多大的本事能逃过殿里萧疏寒的注意?萧疏寒不曾告诉你们,却任由我行动。这是不是能证明我和你们掌门关系非同寻常?”

小姑娘明显是有些信了,但仍是抓着你不放手,

“师门而今内忧外患,不得不小心行事。”

你觉得头痛。以往觉得武当后辈天赋异禀精明能干是好事,这样萧疏寒能轻松点,但现在只希望把这姑娘换成居棠。

居棠可好忽悠多了,你想。

虽然你没真下过手。

你大着胆子握住小姑娘抓住你的手,将你的体温传递给她,

“凡事要分轻重缓急,尤其在这危难关头。姑娘你也不看看,现在的关键在哪一位身上。”

她还是有些犹疑。

“我想看看疏寒的安危,你想到邱居新的身边保护他。我们俱是一样,为了心上人。”

说这句话的时候,你坦荡荡地望着她的眼睛。

大概是戳到了她最柔软的地方,又大概是刻不容缓,或是你看起来真诚的脸以及毫无漏洞的说辞。小姑娘当机立断,即刻飞身把你带上了金顶。你抓住机会化成灵体,隐去身形,借着小姑娘真气掩护逃过了武当弟子的注意。

29.
你跟着她来到了邱居新身边。只见小姑娘精得很,在邱居新还未开口时,就急急忙忙拿出你的那张掌门印信向邱居新解释来由,把锅全甩到了你身上。

邱居新一听完,周身气场都变了,冷得你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又见他捏了一个诀想探寻你的位置。

小姑娘也还是有点良心的,踮起脚不知在他耳边说了什么,邱居新居然就这样放下手来。只是把小姑娘好好地护在了身后。

小粉红满满让你不由得分心吃了好几吨狗粮。

30.
你收了收心,小心翼翼地飘进大殿。

你见到萧疏寒坐在地上为那位皇帝输送着真气,不知过了多久,你见到萧疏寒罕见的额上渗出了汗珠,他的唇也变得苍白。

这是真气耗尽的前兆!

世人皆知在萧疏寒掌门之时,武当名望蒸蒸日上,却没有人知道萧疏寒为武当付出了多少。

为了保皇帝无恙、保武当无恙,一心向道的他甘愿耗费真气,冒着修为减少的风险去救。

萧疏寒收功之时,邱居新和邱居久正奉朴道生之命进入大殿相助。他们见到稍显虚弱的萧疏寒,赶忙迎上去。萧疏寒摆摆手,示意无妨。

这时正因萧疏寒安然无恙舒了口气的你突然感到有人望了过来。你急忙看去,果然对上了萧疏寒深沉的眸子。看着萧疏寒冻结成冰的脸,你心里哀叹一声,吾命休矣。

萧疏寒挥了挥拂尘,你就被一股力吸到了他身边,萧疏寒眼神向后一瞥,你就乖乖地站在他身后。又不知哪来的一股力,让你贴在了他背后,你弄懂了萧疏寒的意思,把手搭在他脖颈上,老老实实地当一只背后灵。你感觉到萧疏寒的真气笼罩着你,好好地掩去了你的气息。

就在这时,你还有闲空乱想:有萧疏寒罩着,你是不是能在武当山上横着飘了。

31.
你攀附着没事人似的萧疏寒走出大殿,刚好看见蔡居诚提着剑向新入门的弟子袭去。你只感觉萧疏寒身形一动,不知何时就出现在蔡居诚周围,左手执拂尘轻轻一拨,蔡居诚的剑便险些脱手。萧疏寒下盘很稳,你在他身上也不觉得摇晃。萧疏寒抓住机会欺身向前,轻吐一句“孽障。”掌心八卦成形,轻轻一掌却带着雷霆之力,蔡居诚即刻飞出数丈,最后被众位弟子降伏。

实力碾压,恐怖如斯。

神仙打架只怕也不过如此。

你攀着萧疏寒,认真地看着武当众人听从皇帝发落,看着他们解决内部事务,看着新入门弟子询问萧疏寒何为“道”。

你毕竟是太年轻,很多事情总觉得该有什么,却想不通,也说不清楚。

眼看着那位弟子正式拜入了武当,萧疏寒挥挥拂尘,带着你往远处飞去。

TBC
碎碎念:
武当门派任务大家都有些了解,我就简写了。

为了能让更多人物出场,还有更快推动情节,时间bug还请大家见谅。比如只有一段时间居新就从一个小男孩成长成青年,并且和蔡居诚发生了那么多矛盾,大家就当作居新长的快、古人比较早熟……

最后老铁们关注红心评论小蓝手给我刷起来!| ू•ૅω•́)ᵎᵎᵎ

评论(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