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萧疏寒x你】霸道掌门爱上我(八)END

(八)
确定关系啦!
主萧你,微邱你(“你”是不同的人)

32.
萧疏寒飞的速度不是很快,但却飞得很高。飞着飞着,突然下起了雨,你身边飘过薄薄云雾,好像穿行在白云间。

慢慢地你感觉不到冰凉的雨丝,仔细一看萧疏寒的真气把你们都给裹住了,雨丝在真气外流动着。

萧疏寒把你带到了药王谷,你很早以前就知道萧疏寒以前都是在此处闭关,但是在你出现之后就基本没来过这里。

你趴在他背后好奇地问:“你是要看云海吗?”

“嗯。”

“你问问我我是怎么知道的。”

“……”

你无趣地自问自答

“居棠写的书里说的。”

“……”

“云海来了。”

你这才注意到雨不知何时停了,居棠在《武当奇观》里说雨后初晴最易发生云海奔涌的景象。

你开始想验证居棠在书里说的一些内容。
你用手轻撑在萧疏寒肩膀,偷偷地看他的眼神。

他的眼神飘渺悠远,好像随着云海奔腾向前,望进了云深处。淡淡的阳光洒在他身上,整个人好像散发着金光,真像居棠说的那样要羽化成仙。你想,也许他的身躯还是站立在大地上,但他已有了一双仙人的眼睛。

不悲不喜,宠辱偕忘。

33.
“在想什么?”

萧疏寒的声音突然响起。

你叹了口气,

“……没什么。”

“告诉我。”

萧疏寒把你放了下来,双手轻按在你的肩上,定定地看着你。

你没法子,你一在他面前好像就会没法子

“我在想,我还能留你多久。”

“为什么突然这样想?”

“有时候觉得你像一个仙人,超脱世俗,清高超拔。我们都觉得你随时随地就能驾鹤西去了。”

“你们?”

“我和居棠……呃,大家可能都是这样想。感情不会成为修道人的牵绊吗?”

“《庄子•至乐》有云:‘变而有气,气变而有形,形变而有生,今又变而之死,是相与为春夏秋冬四时行也。’生死循环是道,七情六欲也是道,若为修道强舍情欲,岂不是舍本逐末?”

“照你这么说……那如果是我和楚遗风跑了呢?”

你细想后问道,萧疏寒却久久没有回应。
你抬头,却看到萧疏寒凝重的眼神。

“我开玩笑……”

萧疏寒长手一伸,就把你紧紧搂在了怀里,
“看来是我道行不够,只要想到你可能会离开,就无法克制。”

萧疏寒用的力气极大,你却颇为受用。你踮起脚吻上他微凉的唇,

“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和你一起修……有情道。

34.
一吻毕,你放开他。

你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啊啊啊啊那个小姑娘还没把我的印信还给我!”

你赶紧向萧疏寒解释来龙去脉。解释完后你突然不敢看他的脸,但是……在那个小姑娘手里应该很可靠吧。

萧疏寒听罢果然皱了皱眉,

“去要回来。”

你赶紧摇头,

“你去你去。现在还没几个人认识我,刚才为了让那小姑娘帮忙,我就废了好一番口舌。现在她和邱居新肯定是寸步不离,要是我去了,估计得先被你徒弟弄得少层皮。”

萧疏寒执起你的手,

“我们一起去。”

“……啊?”

“是时候让他们见见掌门夫人了。”

35.
萧疏寒这个闷葫芦,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看着殿下的弟子被吓成什么样了。

你被一众弟子直勾勾盯着,除了不好意思,还有些愧疚以及……惶恐。

你与萧疏寒两人独处时不觉得,可一旦把你们的事情摆到大众视线当中,一只普普通通的灵与修为高深俊美飘逸的武当掌门却怎么看怎么不登对。

你紧张得不知该如何是好,一直都不敢抬头正视武当众位弟子。

萧疏寒注意到了你的异常,你紧张得快要忘记重点,幸好萧疏寒没忘记,

“居久,把你得到的印信拿出来。”

邱居新的小姑娘赶紧走出来,恭恭敬敬地用双手将那张纸递到你们面前。

你慌乱看了萧疏寒一眼,不知道该谁接。

最终是萧疏寒伸手接过,他先仔细审阅一遍,确定无误后,再将印信折好放入怀中。

你看他这一系列动作都傻了,不知道萧疏寒在打什么主意,一边又在深呼吸,心想一定不能给萧疏寒丢面子。

结果见到萧疏寒从怀里掏出一枚小小的金属牌,你刚想凑过去仔细看,萧疏寒却把这枚金属牌举了起来,高声道,

“此乃武当掌门信物,见此物如见我。今日我将此枚信物赠予她,日后她将与我共担守卫武当之责。”

萧疏寒的话言简意赅,掷地有声,一字一句地说进了你的心里。你也再顾不得紧张,郑重地从他手中接过信物,这是庄严地承诺在未来将与他同舟共济,与武当共存亡。

“礼成!”

哪怕是再简单的仪式,也需要有始有终。

36.
礼成之后,一直严肃的武当弟子们露出了笑颜,恢复了往常的活泼朝气。他们还不敢接近你,就向邱居久打听你们的消息。居棠就没那么多顾虑,直接冲上来抱住你的腰,甜甜地叫了好几句娘,把你的心都叫化了。你也遂了心中的愿望,狠狠地摸了几把居棠的脸蛋,还蹭掉了一些居棠眉间的朱砂。

这时,居亦点燃了烟火的引线,捂着耳朵向你们跑来,对你们露出灿烂的笑容,继而大声地说“新婚快乐!”

在场的弟子们都受到了启发,一个个相继张口“新婚快乐!”“祝掌门新婚快乐!”“和和美美!长长久久!”“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在烟火巨大的响声中,武当弟子们的祝福之声响彻山野。

你仔细地在烟火的爆炸声中分辨他们的祝福,想一字一句刻在脑海中。

你转过头,看向这个从你有灵识以来就陪伴呵护着你的男人,深深地深深地把他的模样刻在心里。

这就是永恒。

END
碎碎念:
还有一篇烟火番外、邱你角度番外,我太困了,明天再写。

都写到完结了才想起道士不可结亲的设定,差点卡文。所以在我这,武当的道长们是可以结伴侣的(。ò ∀ ó。)

另外评论关注红心小蓝手老铁们懂的!| ू•ૅω•́)ᵎᵎᵎ

评论(1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