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表白(六)

本章邱师兄蓄满醋值,到达爆发临界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25.
“哎,这事不怪我啊,我刚来得及看小仪的开头呢。”

程扬看着心如死灰的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转身回到车厢,

“别管我。”

一路上,程扬都在尽力的找话题和你聊,在你长时间不搭话的时候还会撩开帘子看你是不是自绝于马车当中。

你被他缠得实在是没有办法,也开始应几句,虽然更多的还是“嗯”“哦”一类的语气词。

26.
第七天,你们终于到达了金陵。

“吁……”

马车突然停下了。

“来来来,邱道长下来吧,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你听到程扬站在马旁招呼。

你撩开布帘,看到人山人海,

“这是哪?”

“三生树。明天就是七夕了,这里可热闹得很。”

“听说在三生树旁算姻缘特别灵!”

“没兴趣。”

你被“姻缘”两字刺痛了心,刚想缩回车厢里,就被程扬拉住了。

“不是算你,是算我!”

“那你自己去。”

“别呀,这里的人都成双成对的,要是被我哪个朋友见到我一个人来三生树,还不得笑掉大牙?”

“滚。”

“邱道长~小邱邱~我求你了,你陪陪我吧,顺便也给您自己散散心啊。”

“滚。”

“您别啊。就算是被甩了咱们也要鼓足勇气开启新生活不是吗?你在车厢里自怨自艾难受不难受啊。你忘了你跑下山的初心了吗?”

“……什么初心?”

“你不就是为了让邱道长认清你们之间的关系,而你尽量远离他的影响吗?”

“……”

“现在木已成舟,你闷在车里,就永远忘不了他。”

“……”

27.
你到底还是被程扬说服下了车。

为了不掉面子再加上人流量巨大,程扬还紧紧贴着你,揽着你的肩。

你心情低落着,也不去管程扬的咸猪手。

“去去去,那里!”

程扬的话一下子在你耳旁炸开。

你转头瞪他,他却毫不在意地拉着你跑了起来。

你们最终跑到了一个被层层人墙围起来的地方,而程扬凭一己之力不要脸地硬把你和他塞进了最前边。

原来是一个摊子。

摊子是普普通通不起眼,但摊主却惹眼得很。

桃腮杏脸,螓首蛾眉,明眸皓齿,恰似出水芙蓉。

“姑娘,替我算个卦吧!”

程扬出声道。

“哎哎哎,排队去排队去!”

你们身后的一位彪形大汉出声。

“好好好,我等着。”

你难以置信地看着一脸荡漾的程扬

“怎么回事,你不是喜欢你妹妹吗?”

程扬一边拿了两条红绸,让人写上排队号,一边回答你,

“不不不,我和你不一样。我看你这模样我就确定了。”

“……什么?”

程扬将一条红绸拿在手里,先替你在腕上绑上红绸,接着道,

“压根就没有什么我父亲的信,这是我瞎编的,小仪也知道,但她还是让我和你走了。”

“小仪给我的信里把邱道长夸得天上有地下无,我虽会心烦意乱但还不至于像你一般茶饭不思,心如死灰。”

“和你比起来,我对小仪的情感,大概只是对妹妹过度的关心爱护吧。”

28.
“放手!”

你突然气不打一处来。你用力地将手抽回来,只是程扬已经绑好了。

“在你眼中,我这个样子是不是个笑话?!”

“没有没有,我哪敢啊!”

程扬一副“怕了你”的样子。

“那你为什么不早跟我说?!”

你突然就说不下去,也呆不下去了。

这个人是谁,你们才相处几天,他怎么值得你告诉他这些心事?

怎么一碰上和你境况相同的人就忍不住了,怎么会把心事表现在脸上让他人肆意窥探?

到底有谁是可以值得信任的,到底有谁真正地在乎你,心疼你?

你浑身的血液都快沸腾了,但你还是尽力克制住自己,

“你自己排队吧,天快黑了,我去那间客栈开个房间休息一下。”

“我会叮嘱小二,如果你来找我,向小二询问就好。”

你胡乱指了一间客栈就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你需要冷静冷静。

29.
你跑到你方才指的客栈前,它正在三生树的入口处。

正准备进去时,你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却带着你陌生的语调,

“幺儿?!”

是邱居新。

TBC
碎碎念:
一天多更,这么业良的我你们没什么表示吗?!

老铁们关注评论红心小蓝手刷起来!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