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接受你的告白(十五)

一边破案一边谈恋爱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67.
高华使出“惊鸿照影”向邱居新冲去,快得只看得到三道蓝色光影。

邱居新便以“扫六合”起手减速,再加上“鹤亮翅”控制晕眩。

高华以“弹剑啸歌”解除控制,接着连上“藏风流云”吹风。华山武学果然高深莫测威力无穷,小小的院子里掀起大风,带着冷意呼啸。

邱居新一招“踏玉虚”解控,而后使出“兕望月”以太极之势将高华推开,接着向后跳上屋顶,掐准时间又是一招“鹤亮翅”将高华晕在原地,然后拉开距离,飞出了你的视线。

你思忖,大概是要放风筝拉着高华打了。

你拍拍看傻了的程扬,

“看到了吗,这就是高手间的过招。”

高华虽然算不上华山顶尖的高手,但他的反应以及应对,也还是可圈可点的。

“嗯……的确不错,就是……怎么看起来是被你哥压着打呢?”

程扬一脸的深沉。

你翻了个白眼。心道:废话,师兄的武艺在武当都是数得着的,除去掌门和闻师叔就是他了,武当最优秀的弟子还干不过华山的普通弟子,武当迟早要完。

然后不知程扬想到了什么,一脸兴奋地看着你,

“哎,那你和高华打会怎么样啊?”

你嘿嘿一笑,

“想知道啊?那你先试试是我揍你疼还是高华揍你疼。”

“别……”

程扬没说出的话就这样消失在你的手刀里。你可没忘记今天的主要目的。

68.
你刚把程扬扶到你的凳子上,高华就回来了,他身后的邱居新也稳稳落在了地上。

高华有些气喘,衣服也有些破烂,一看就是剑气所致,整个人略显狼狈,而邱居新却毫发无损,这一下高下立见。

“哟,反应过来了?”

你笑得比刚刚的他还流氓。

高华一瞬间咬牙切齿,

“你们武当就是这样的名门正派?以多欺少,恃强凌弱?”

“非也。”

“我师兄好心好意教导武学,是某人不分青红皂白出手。”

“哼,你们是教授武学还是单方面施虐?这等有违道义之事华山派弟子自要出手相助。”

“儒家有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诚不欺我。”

“背后偷袭的难道不是小人?”

你看到高华向程扬看来,

“既然被你发现了,那就用武力解决问题吧。”

说罢,你也从剑匣中抽出一把剑,拿在手中。

眼看争斗一触即发,邱居新走上来将你挡在身后。邱居新的威慑力还是相当强。

高华明白当下形势彻底倒向你们这边,无奈地说:“好了好了,别以为我傻,你们兴师动众地想把我引出来,想知道什么?”

“嗯?”

邱居新转过头来看你,

你冲他俏皮地吐了吐舌头,也收起虚张声势的剑。

69.
“你们三个月前来金陵做了什么?”

高华一脸“我靠你们就问这个太让人失望了”的表情,无聊地拿出腰间的酒,喝了一口,

“我和他凑在一起能做什么?不就是吃喝嗯……赌。”

你可以忽略掉那个意味深长的停顿,继续问道,

“去了哪里,说了什么?”

高华又灌了一大口酒,

“什么什么,没有什么。”

“你们再问这么无聊的问题,我就走了。”

你递给邱居新一个眼神。

高华明显看见了,

“说了没有就是没有,你们把我堵在这一天也没有。”

你也不耐烦地摆手,

“我问,你答是或不是就行。”

你紧着开口道,

“三月前你在中原狠赢了程扬一把,然后来到金陵,把三百亩田还过武当后,就在金陵游荡至今?”

“是。’”

“后来程扬不服气来找你,你们一来二去却成了狐朋狗友?”

“嗯……”

高华已经连是字都懒得说了。

“你们除了赌还会喝酒吧,喝酒之后聊什么?”

“……没什么。”

“真的没有?一句酒话都没有?”

“老子怎么记得……”

程扬的话突然卡在了一半,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你,

“也不是什么大事……”

你看到他的反应就知道心里的猜测是对的。

“说吧。”

你拿布把手中的剑擦了擦,完好地放回剑匣中。

“那不就是你俩的事嘛……”

高华出口得有些小心翼翼。

“你怎么知道的?”

你的语气平平。

“就在给你们武当弟子交地契的时候……他们谈到了。”

你心里一惊,知道的人比你估计的还要多。

你对上邱居新看向你的蕴含关心的眼神,登时气不打一出来,一个冲动扭头就走。

你马上就后悔了,你现在的行为可以说得上是无理取闹,你仅剩的理智告诉你抓住机会问完再走,但你就是憋不住心里的一股气,大步地往外走。

你走后,高华很快反应过来,用胳膊肘碰碰邱居新,

“哟……邱道长你愣着做什么,追回来啊!”

邱居新如梦方醒地追出去。

高华心情很好地哼着小曲,来到凳子边一掌把程扬拍醒。

70.
你很快来到大街上,七夕刚过,人流还是很多。

你刚刚清楚听到了邱居新的脚步声,但又不敢转身,怕是幻觉,若是真的,明明是高兴,又心里别扭不想示弱。

你知道这样不好,这样做丢人不说还影响办事效率,但就是无法控制住自己内心的翻涌。

喜欢真是一种可怕的东西。

最终,你为了不让自己看上去像个当街站的傻瓜,想随处找位置坐坐,因“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又因要到晌午,你抛弃了便利的茶馆,上了一处美轮美奂的酒楼。也不是你贪图享乐,只是你想找个好点的地方安放自己的心绪。

你随着小二到达最好的位置,就在四面开放的顶楼。你随意点了几道菜后,就倚着美人靠,凝视着金陵城的车水马龙,又远眺远处群山。顶楼上还有不少人喧哗热闹,但你就是觉得天地间仿若只剩下你一个人。

你想“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却惊觉心中飞絮游丝般的复杂感受难以寄托于尘世。

“身似浮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空一缕馀香在此,盼千金游子何之。”

原来是相思。

突然一声鹤鸣响彻云霄,你仿若被雷劈了似的,蓦地一瞧,原来是邱居新乘着一只墨鹤向你飞来。

鹤上的他衣袂纷飞,发丝随风飘扬,直直向你而来。

你突生一个念头:这样复杂的思绪,他该是懂的。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TBC
碎碎念:
这篇文里的情感是我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的,有年少的情窦初开,也有一种求而不得的心情。

感觉华山被我写的gaygay的,哈哈哈

二十章以内大概是可以完结的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