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告白END(二十一)

完结篇只剩嘴炮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正文:

你们胡七胡八地诌了一堆,才记起来厅里还有那么几口人,要搁戏本里这时候你们就该玩完了。

就在你们抬腿要跨过门槛时,暗香的救援才姗姗来迟。

对着下边黑压压的人影,高华揶揄道,

“这速度是怕咱们死不透啊。”

宋熙带领着暗香弟子向你们拱手道,

“敢问是何人有我暗香的信物?”

高华一听脸都变了,

“合着你们是看人来救的?”

宋熙不搭理,仍是重复问道,

“不知是何人有我暗香的信物?”

你出声道,

“叶忧姑娘就在里边。”

然后拍拍高华,跨过门槛,留下一句,

“至少里边的人不会死透了。”

你们走到里头,看向还在瑟瑟发抖的三人,你先开了口,

“谁解释解释?”

然后将手中的剑重重地拍在了凌乱的饭桌上。

站起来的果然是叶忧,

“是我……我是宋熙姐姐最好的朋友,我看不过去你们武当有那么多负心汉,所以想给你们一个小小的教训。”

叶忧不安地看看你们,又看看你们背后的宋熙。

这时宋熙才走上前来,歉意地说,

“方才是我们失礼了。”

“我们是循着味道来的,只是这香既有不少人冒充,也有不少是暗香弟子嘱托,我们到达时没有看到暗香弟子,又见各位还有余力,便没有出现。”

你们听罢都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宋熙回头,温和地对叶忧说,

“我和詹大哥的事就不劳小忧费心了,我有分寸的。”

叶忧低声应了。

“还有我,很早以前小叶就和我说过她的想法,三月前我来到金陵,恰好听闻二位道长下山一事,就设计引你们出来。”

赵如桃也站了出来,十分诚恳地说。

“不,还有我。”

你们还没来得及分辨是非真假,李宣逸也站了出来,

“我……我与小桃青梅竹马,心悦小桃许久,可惜后来小桃随姑妈远赴中原,我费心思从小叶处打听到她们的计划,就想帮小桃一把,想让她留得久一点……”

李宣逸一言毕,和赵如桃同时红了脸。

李宣逸的脸瞒不住心事你是知道的,而通过赵如桃刚才的话语,也可印证她是一个重情义的人,就是不知道有没有相处下去的缘分。

邱居新皱眉,

“你是从哪里打听到我们的事情。”

李宣逸有些不好意思地指指程扬和高华,

“一天他们俩都喝醉了,来茶馆中醒酒,我听到的。”

你和邱居新同时两道眼刀飞了过去。

你琢磨了他们说的话,

“不对啊,小叶,你说那么多负心汉……除了詹苑杰,还有谁?”

你一提起,叶忧就气鼓鼓的,

“就在乌衣巷,那个武当弟子我哪里都能看见他!”

“哪个?”

“一天到晚抱着女人的那个!”

你想了想那天你们在乌衣巷见到的人……

“你是说逸之?”

这回轮到叶忧愣了,

“……啊?”

你一下就想通了,合着这一切就是个乌龙。只好无奈地解释,

“我们武当的男弟子都长得差不多……”

“不信你看看阿新,除去衣服,是不是和苑杰、逸之长得一样?”

“而且其实……苑杰的脸比较白。”

叶忧傻了,

“那……你们是怎么认人的?”

你一脸严肃,

“凭感觉。就好像你能辨别逸之和苑杰是不同的渣男一样。”

“那,那他还打人!”

高华插进了你们无脑的对话中,

“你打扰人家谈恋爱被打也不冤吧。”

叶忧愤愤不平,

“可是他下手真的很重啊!”

听罢,你慈爱地看着叶忧,

“这是因为你没有被闻师叔揍过。”

“我们武当下手都挺重的。”

你换了个问题,

“那么……万圣阁的神药怎么那么好解?”

高华“噌”地冒出来,

“那还不是因为我英明神武玉树临风自有神人护佑。”

你一脸“我就静静看着你装逼”的表情。

“啊哈哈哈,不过是实话嘛。我在江南的时候偶遇能配制解药的张简斋神医,他送了我几包,那几包救人用完了,刚好就剩下一包在身上。我又怕全放进去装得不像,只好倒一半,就不受控制了一段时间。”

“我说呢,你也不至于为了还债就舍身救债主啊。”

当时高华就是无声地对你说,“记在账上。”然后替你们喝下了那杯酒。

高华嬉皮笑脸的,

“债也得有命才能还啊。”

“其实……”

叶忧有些犹豫的声音响起,

“是我少放了一半的药。”

“好像这药还是改良版,对无武功的人无效,我才能不受影响。”

听完这句话,程扬也冒了出来,对着高华笑嘻嘻地,

“看到了吧,说你武功低呢,才那么快失效。”

叶忧低头,绞着手,慢慢地说,

“我……我是真的很喜欢邱道长,只是可惜……”

你听完,突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叶忧,毕竟你曾经对她说过勇于追求云云,结果你自己……你知道你没有错,但总是有些心虚。

叶忧拉住了你的手,真诚地看着你,

“居久不必不好意思,我们这些局外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你哥哥对你和别人都不一样,就是怪我昏了头了,还险些铸下大错。”

你轻轻点头,

“我知道了,谢谢……”

邱居新也在这时,温柔地揽住你的肩,给你轻柔的安慰。

你们终于好好地吃完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同走出大门时,

程扬一脸叹为观止,

“啧啧啧,你看看你俩闹个分手搞得那么大。”

你赶紧转移火力,

“明明就是因为师兄太迟钝了,没有及时答应我的告白,都是师兄的错!”

邱居新看了你一眼,

“嗯。”

你凑上去,

“就没有别的表示了?”

邱居新淡淡地笑了,

“如果我没有答应幺儿的告白,最后还是会和幺儿走的。”

高华和程扬在旁边呲牙咧嘴,

“诶呀太肉麻了……我的天啊,不行了不行了。”

你不理会二人的控诉,紧紧贴着邱居新,坚信无论如何你和邱居新都会永远在一起的。

生生世世。

END

碎碎念:
终于又完结了了一篇,不容易啊,消了一桩心事。

接下来请大家期待邱你的史密斯夫妇梗现代篇,名字初定为《狂风里拥抱》,请新老顾客多多支持,我们下篇再会~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