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背心·裤衩·人字拖



夏天虽然已经过去,秋老虎还是不容小觑,特别是今天,午后气温居然到了三十度。所以哪怕昼夜温差巨大,你也忍无可忍,换上夏天必备装束——背心、裤衩、人字拖,惫懒地瘫在摇椅上,来了一个切切实实的“葛优躺”,也是企图以此抓住夏天的尾巴。


夏天多好啊,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即使偶尔下起暴雨,也是哗哗啦啦清清爽爽,雨过之后便是天晴。相比之下冬天就冷酷得多,而春天又不免痴缠太过,还是夏天合你心意。


今日恰逢周末,你坐在摇椅上无所事事。晃来晃去,看来看去,看到坐在沙发上翻看着报纸的邱居新,像个老学究却不古板,像个精英却不疏离。这么热的天他还是身着笔挺衬衫,只是解开了最上边的扣子,锁骨隐隐可见,袖子挽到手臂,露出精瘦的肌肉。


你眼看着热得慌,跳下摇椅,跑过去蹲在他腿边,开口说,


“师哥师哥,你怎么穿得那么多,不热吗,怎么不开空调?”


邱居新看了一眼光着脚丫就跑过来的你,叹了口气,把报纸合好放至一旁,双手把你捞上来,让你跨坐在他身上,再凝视着你的眼睛道,


“还好。”


你轻轻抹去他额上闪亮细小的汗珠,不客气地说,


“师哥骗我。”


邱居新微眯眼睛,意有所指地道,


“现在还怎么开空调?”


你一下就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靠在他肩头,呼吸扑向他的脖颈,


“那你也换衣服好不好,和我一起?”


邱居新不说话。


你心里暗笑,师哥真是个乖孩子。


你的手上不饶人,替邱居新又解了一颗扣子,


“师哥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邱居新摸了摸你的头,


“嗯,你帮我换。”


“……”不要脸!


你趁着事态还没有“恶化”之前,挣脱出邱居新的怀抱,翻身躺在旁边。


“邱居新小朋友,你已经奔三了,该学会自己换衣服了,明白吗?”


邱居新弯了弯嘴角,起身走向卧室。


邱居新长得好,不仅有一张俊美的脸,体格也好,身形颀长,标准的倒三角身材,肩膀宽厚,给你无穷的安全感。


你常常想,对这个人的爱真是一天胜过一天。


因此在他起身背对你的一刹那,你的身体快于你的大脑,一骨碌地爬起来,无畏地扑上去。邱居新似乎早有预料地稳稳接住了你,你双手双脚紧紧缠着他,在他耳边轻语,


“但我就是想给小朋友换衣服,怎么办呀?”


邱居新轻轻笑了一下,迈开步子,用行动来告诉你答案。


一阵嬉闹,你们都出了一身薄汗,你干脆跟着邱居新再换了一次衣服。


邱居新再次背着你从卧室里出来,小心放在沙发上,好像你是什么绝世珍宝似的。你歪歪斜斜地靠在沙发背上,拉了拉坐姿端正,正想拿起报纸看的邱居新,


“师哥,我教你一个特别舒服的坐姿。”


“嗯……就是猥琐了点儿。”


说完,你在沙发上给邱居新演示了一个及其标准的“葛优躺”。


邱居新摇头,想把你扶起来,


“这样对脊椎不好。”


你拉着他的衣袖不松手,


“不嘛不嘛,师哥,可舒服了,你试试吧。咱们就躺一会,不会有影响的。”


邱居新修养很好,严于律己、审慎其身,想象着邱居新“葛优躺”的样子,你都要笑出声来。


邱居新再次叹了一口气,学着你的样子背靠沙发,叉开腿,就不肯继续了。


你不禁有些失望,但也知道这已是邱居新能做的最大程度“放纵”,于是还是支起身子,凑过去吻在他唇角,恶趣味地像哄小孩子,


“对,棒极了……”


邱居新伸出手搂着你,不让你继续滑下去,你们就这样半“葛优躺”地看着客厅里太阳斜射出的光影,慢慢地,慢慢地看到暮色四合。


一室静谧。


你偏着头一副困极的样子,邱居新在你额头亲了亲,


“要去休息吗?”


你摇摇头,打起精神来,开口道,


“我想和你一起去超市逛逛。”


就像小时候的夏天,你用零花钱给我买了一根棒冰,清清凉凉沁入心脾,我们相握的手心却是湿漉漉的。在菜市场闲逛一个下午,最后只搞笑地买了一把葱回家。


“嗯。”


你还懒洋洋地瘫着,邱居新已经起身拿好钥匙和零钱,还挎了个布兜。


你的眼睛原本半眯半睁着,见着邱居新这精英之气混合着“家庭妇男”的画风,垂死惊坐起,一手捂着嘴,一手捶打着沙发笑了个天昏地暗。


最后还是邱居新走过来,一把捞起你,无奈地道


“走吧。”


傍晚的阳光轻薄,风中已有些凉意。出了门,你瑟缩了一下,邱居新又把你搂在身边,你紧紧靠着他。


你抬头看着这个俊美无俦的男人,从小到大一直抬头凝视着他,这样的习惯不知何时深入骨髓,你们之间的情感却愈发深厚。


“师哥。”


邱居新低头看你,


“嗯?”


你不看他,却紧紧依偎着,


“我很爱你。”


邱居新温暖干燥的手抚过你的额发,只低声应着,


“嗯。”


言未尽,情却深。


你到底是怀了一丝坏心思,


“还爱你做的糖醋排骨油焖大虾红烧肉菠萝咕咾肉羊小排清蒸鱼粉蒸肉……”


你感觉到邱居新僵硬了一下,


“……好”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