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放假

现代篇


你提着行李箱走到女生宿舍楼下,一眼就看到在寒风中傲然站立的邱居新,他穿着深灰大衣,围在细长颈边的灰银色围巾微微飘起。


你眼睛一亮,拉着行李箱正想跑向他,邱居新反倒先快步走了上来,伸手轻而易举地拎起手袋,拿起你的皮箱。 你收回手,搓搓手心,跟着邱居新顺着小坡向校门走去。


邱居新和你并行,转过头来,看着你的手,眼神似是不悦。


你迎着他的目光,眨眨眼,一时不该说些什么。


邱居新叹气, “手套拿了吗?”


你忙不迭点头,解下书包,慢慢摸出手套戴上,心里不禁生出一丝惋惜。


邱居新好像没看出端倪,在看到你把手套带好后又把头转了回去。


你怀着不为人知的小心思,一直拖到正式放假才回去,但在从宿舍到校门的校道还是见得到几个拖着行李箱的人,你们前方就是一对依偎着的情侣,男孩一手拉着女孩的白皮箱,一手把女孩的手揣进口袋,女孩子笑嗔着想拿出来,又被男孩使劲往里塞了赛,两人低声的笑谈给同路人一阵阵暴击。


就在你和邱居新之间一阵尴尬弥漫开来。


你说不好和这个学长是什么关系,说只是熟人,他却时常向你伸出援手;说是朋友,你们学业繁忙接触不多;说是知己,你也不觉得文科生和理科生有什么好谈;说是爱侣……


你微微偏头偷看邱居新,高眉深目,眼眸深邃,不知道是多少女同学心中的男神,寡言少语、云淡风轻,却好像对你的事格外上心。在他身边,你总忍不住揣想自己也许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能得他的青眼,但想来想去,除了自己的确是个好人以外再找不出别的。


你低头想着,不知什么时候就走到了学校附近的公交车站台。你抬头看着邱居新,他刚好也低头看向你,手中的东西没有放下的意思,张口道,


“东西都拿好了?”


“知道要坐到哪?”


“是火车东站不是西站。”


“注意上车时间。”


你乖乖点头,


“嗯嗯,知道的。”


邱居新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


“嗯。”


说完转身面向马路,竟是在等待的意思,


你愣了一下,接着反应过来,心中窃喜,点点头,不动声色地移动,缩短和邱居新站在一起的距离。


早上天气很凉,冷风像会聚了一个个小冰棱似的吹在脸上,天阴沉沉的,卷起无限的云延伸天边。


远望山峦牵引着你的思绪,你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谈天。


时间过得很快,公交车一会儿就到了。


准备向车门走去,你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学长?”


邱居新转过身面对你,


“我还有事,没法再送你了。”


说着一边把围巾解下来,在你的脖子上轻轻围了两圈。


“……等你回来。”


围巾上邱居新的温度和气息拢得你的大脑一团乱,不知怎么就上了车。


人数渐多,公交车开动。窗外景色缓缓移动,令人目不暇接,邱居新化成朦胧一小团人影,逐渐消失,但你却觉得他是站台最美的风景。


我会回来的。


再见,学长。


你轻轻抚摸着这条围巾,心里默默地想。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