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郑居和X你】噩梦临


你做了一个梦。

梦里,耳边是港口特有的卷浪拍岸之声,眼前出现了一个模糊的白色影子。眼前的景象不断晃动着,你的心也越跳越快。

你不由自主走上前想查明,越靠近,浪涛声越发鲜明,夹杂其中的话语声也渐渐清晰。走至近处,你惊讶地发现,那个身着黑白长袍的人竟然和郑居和长得一模一样,不仅如此,他身边的长发道童、束发道长面目也与小棠、居亦十分相似。

虽然尚未明白发生何事,但他们的谈话内容让你不由得心里一惊,

“我不我不,我不要大师兄离开我!”

“我以后都不偷闻师叔的酒喝了,也不让黄乐去帮我做事情……”

“好,大师兄不会离开的……”

看似尘埃落定,但你却没有错过郑居和紧握的拳头。

离开……什么离开,居和,你为何要离开?你为什么……

你尚未想清楚,郑居和温和的话语响起,

“小棠不是很想吃这里的点心吗?师兄带你去买。小亦子也来。”

你紧皱眉头。

又是这样……这个人把什么事都埋在心里,自己默默承担。

你张口却发不出声音。

居和,居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走……你能听得到我说话吗,能看见我吗?

梦境似是得到召唤一般,一封信笺仿佛有意识地从你眼前缓缓飘过,

“性命……命数……心魔……”

粗略读毕,你的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当你还想细看时,却只能无力地望着它飘进海里。

到底是怎么回事……巨大的信息量向你脑内涌来,四周俱是海浪声,一次比一次大声,一次比一次逼近,似要将你吞没。

“噫唷……”

一声长啸打破了浑噩的状态,你抬头一看,是一只墨色大鸟在空中盘旋,然后向你俯冲而来。

你先是一惊,而后似乎感知到什么似的,伸出手,那只大鸟果然停了下来。你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小竹筒,打开盖子,取出里面的信件,笔酣墨饱遒劲舒朗,是你所熟悉的郑居和的字迹,

“若我有一天无法控制心魔,做出对不起武当,对不起江湖道义之事,还请不要手下留情。”

你不敢相信眼前所见。

恍惚中,却听到那人一如往常的温和语气,

“媛儿……答应我。”

你心里一痛,不禁大喊出声,

“居和!”

郑居和的声音却未被驱散,反而越发清晰,

“媛儿,答应我。”

“不……”

“不!”

心脏似被撕裂一般的痛觉促使你猛地睁开眼,却被刹那间涌出的泪水模糊住视线。

“媛儿,阿媛……”

你听到了这与梦中无二的嗓音,接着感觉到源源不断的暖意,然后才后知后觉自己已经处于一个截然不同的静谧之处。

你愣了一下,就已有人替你抹去了泪水。你慢慢看清,眼前是一张你熟悉并深爱的脸,只是带上了罕见的隐忧,他搂着你,关切地用眼神询问。

居和啊……

与往日不同,你直截了当地环抱住郑居和,他也十分配合地没有开口。

半晌,你才哽咽着说道,

“我刚刚……做了一个噩梦。”

你们的身体紧紧贴合,发生共鸣的胸腔颤动着,你听到他开口,

“我知道。”

“不……你不知道我梦到了什么。”

你喃喃道,泪水又夺眶而出。

郑居和轻拍你的后背,

“没关系,我会知道的。因为媛儿早晚会告诉我。”

“所以,现在莫哭。”

你轻抽了抽鼻子,嘟囔出一声,

“嗯……”

“那……那怎么办……”

实在是一句模棱两可的话。

但你却听到了一句坚定有力的话语,

“有我在。”

TBC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