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萧疏寒x你】霸道掌门爱上我(一)

又名“掌门闭关时发生的那些事”

1.
你是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墙壁灵。

普通的是不管大家信不信,每一面墙壁都有一个沉睡的灵魂。你的存在并不特殊。

不普通的是,你是一位高人闭关门室的墙壁灵。他叫做萧疏寒,是一个很大门派的掌门。也就是说他很厉害。

你是相当了解外界的东西的,甚至比一般人知道得多的多。

人们想掩盖什么秘密都会用墙或是类似墙的东西遮挡掩盖,人们自以为天衣无缝,却未曾想过,会有一天遮挡秘密的墙成为最大的秘密。你们这些墙壁灵不仅有了灵识、记忆,你们还有很强的集体观念,墙壁灵家族就是天下最大的信息网,这一点非人力所及。

听家族里的灵说江湖百晓生之所以能做到“百晓”,也是托了家族的福。不过,他却没活太久,因为和许多算命先生一样,懂得太多,总会遭到天谴。更何况他以此谋生,遭遇横死,也是命数。

只曾受墙壁灵荫蔽的凡人尚且如此,你们墙壁灵的命运更是多舛。你们永远无法成仙,因三界无法容忍无所不知永恒存在;你们的寿命也不像寻常的妖可修炼至千百年,而是与凡人相当,不过百年;而自你们这个种群诞生开始,就一直在与觊觎你们的仙、人、妖作斗争,你们原本就不多的墙壁灵族人更为稀少。

深受忌惮、寿命短暂、争斗不休、族人寥落……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2.
因此你从未开口泄露那些要命的秘密。一方面是因为你是一个惜命的老实灵,另一方面是因为你有灵识不久,还有一方面是因为没有人听你瞎叭叭。

萧疏寒?他不是人!

你虽然是个新生的墙壁灵,但你也知道人不该是他那副样子。发色似冰雪,脸也老是冷冰冰的,泰山崩于眼前都不变色,满口“道”“阴阳”“乾坤”“和合”,没一句人话。

看看,这是个人的样子吗?

尤其是他在你刚凝聚成实体时就一把抓住了你,一点都没有正常人面对鬼怪妖灵的正常反应。

那时候被抓住的你瑟瑟发抖:

“道,道长,额不,是掌门,掌门,我只是一个新生的墙壁灵,我没害过人,我也不会害人的!”

萧疏寒不为所动。你仔细看了看,他的表情前后似乎没有差别。

“您,您知道什么是墙壁灵吗?”

“……”

“您……这是知道的意思?”

“……嗯。”

嗯,武当第五代掌门萧疏寒在表示肯定的时候他会……什么也不说。

情报一get√

不,等等,现在是送命的时候了还搜集毛线的情报!

“那,那您抓住我,是想做什么呢?”

你觉得你一定是瞎了,因为你看到萧疏寒邪魅一笑

“养你。”

3.
此时你脑内闪过一堆墙壁灵小姐姐们共享的《霸道总裁爱上我》《总裁的逃爱小娇妻》《总裁的契约情人》《总裁老公你好坏》等墙壁灵热搜书籍。

你看着萧疏寒一头白毛、冰块脸、浑身上下的禁欲气息,不由自主对他喊到:

“掌门你人设立错了啊!”

却见萧疏寒面色一寒,你眨眼再看依旧是冷若冰霜,仿若刚刚只是你的错觉。

但墙壁灵天生的绝佳记忆天赋告诉你,你是不会错的。

“我需要你告诉我一件事。”

你心中警铃作响,浑身绷紧

“什么事?”

他轻挥拂尘,

“无需紧张。这对你对天下而言不过小事,不会影响天地秩序。”

“还请掌门先行告知,我再做决定。不该说的话,哪怕是灰飞烟灭,我也绝不吐露半个字。”

萧疏寒淡淡开口,

“我只需知道武当后山何时、何处会有弃婴,仅此而已。”

说完,冷淡地看着你,而后松开手。他在蒲团坐下,闭上眼,又开始了他的闭关修炼。

他知道,这点小事,你会同意的。

你从他的手中脱离,感觉跑回墙中,一下下地进行深呼吸。望着他紧闭着的眼,徒劳地想从中得到答案,

变脸比翻书还快,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