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告白(八)

本章邱师兄醋值又在蓄力中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35.
草草吃过晚饭,你早早回房。

邱居新也在你放下碗筷之后停止了进食,将碗筷规规矩矩收好后也回到了自己房中。

你在阖上门时用余光瞟见了他,心里也不知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和以前复杂强烈的心绪不同,现在你的心里空空的,好像对他的所作所为不再有反应。你知道这不是个好兆头,但又觉得这是再正确不过的事。

你得赶紧放下,赶快死心。

守着一个永远都得不到的人太痛,也太累了。

或许再给你一点时间,你们之间就能回到正轨,再回到以前和乐融融的局面,你微笑庆贺他娶亲,他珍重地把你交到另一个人手上,然后再无瓜葛。

怀着重重念头,你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晨,你在武当养成的生物钟即时唤醒了你,洗漱过后,你在出门时和与你作息习惯相同的邱居新打了个照面。

你正低头假装没睡醒没看见他,想直接下楼,邱居新却先向你罕见地打了声招呼

“幺儿……睡得怎么样?”

你脚下一个趔趄。

师兄上一次向别人问好打招呼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就连掌门都很少有这样的待遇吧?

你刚下第一级台阶,只好缓慢地转回头

“啊……邱师兄好,我睡得挺好的,现在还有些迷糊呢。”

“不是邱师兄。”

邱居新竟然又开始纠正了你一下。

你仗着自己迷糊了的设定,没有回应,只是又慢慢转过头下楼。

邱居新就跟在你身后,你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太长,就连下楼的节奏都一模一样。

昨晚还觉得看透红尘的你心中又漫上了无边无际的酸楚。

36.
你们意料之中地在大堂见到了打鸡血的程扬,为了给姑娘留下好印象,程扬还换了件新衣裳,丝绸布料流光溢彩,配上他灿烂的笑容直让人闪瞎了眼。

你对这副景象不忍直视,礼貌性地看了他一眼。

偏偏他还开口得意洋洋地道,

“你们觉得我这身怎么样?够不够气派?有没有诚心?”

你不堪其扰,淡淡地“嗯”了一声。

“哎哎哎,邱道长,你这是什么表情?”

程扬不满地道。

你刚想费力摆出个不失礼的笑容糊弄过去,却发现他望的不是你。

你看向旁边的邱居新,他的脸竟然臭得厉害。

嗯?

你不知道邱居新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程扬也没有深究,与美人会面的事情让他的心情处于顶峰。

37.
你们三人踏着清风扫过的落叶,在晨曦初露时就到达了三生树。

哪怕是今天就是七夕,三生树在这么早的时候也还是冷冷清清人烟稀少。

令你意外的是那位姑娘竟然已经到了,揭开了红布,正理着摊子。

程扬远远地激动了起来,凑近你在你耳边说,

“看看看看,我的眼光怎么样?人家姑娘不仅漂亮还那么勤快!”

“嗯。”

你懒懒地应了一声。

见着你的反应,程扬装模作样地深深叹了口气,

“唉……不像某人昨晚吃完饭擦擦屁股就走人了,碗筷还留在桌子上,亏了邱师兄帮她收走。”

傻子都听得出来在污蔑谁。

你睨了他一眼,刚想开口,程扬就被邱居新拨开了,你们瞬间拉开了距离。

邱居新冷冷地,

“离幺儿远点。”

若是以往你或许会与程扬争论需不需要收碗筷的问题,或许会对邱居新莫名其妙的态度感到窝火,但大概是习惯的力量太过强大,你对邱居新的围护居然感到十分称心。

你也不管那么多了,抬起眼挑起眉对程扬冷笑,

“我师兄都没意见,你瞎掺和什么?”

“哎哟,我的天真是要闪瞎眼了,合着你们俩欺负我一个?”

程扬夸张地捶了捶地。

他也没能演多久,就容光焕发地向摊主奔去,

“不说了,我去找我的小桃姑娘去了。”

你和邱居新也慢慢走近了,看到三生树下姑娘艳如春花的脸,心想果然是人如其名。

也是走近了,你才注意到小桃身边还有一位姑娘。

38.
程扬眼尖,热情地招呼你们,

“来来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小叶姑娘。”

你不由自主观察了一下,小叶与小桃的明丽不同,长的是眉清目秀,清新淡雅。

不由感慨真是一双连城璧。

小叶袅袅地向你们行了个万福,结果在抬眼看到邱居新的时候就移不开眼了。

邱居新也感觉到了小叶幽幽的却不容忽视的目光,有些怔愣。

他一向冷言冷面清心寡欲不近除了你以外的女色,虽然生就一副好容貌也少有被姑娘如此直勾勾盯着,一时竟不知如何反应。

你看得真切心中不由得冷笑。但你既不想看得扎眼也不想自讨没趣,只好闭眼练功。

小桃也紧着迎了上来,问过好,不动声色地把小叶一扯,接着十分自然地满怀歉意通知你们说要按排队号来,让你们稍等片刻。

程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有此等接触的良机实在乐意之至;而你原本就是被强拉来自然毫无异议;至于邱居新他本就不顾,现在也顾不了许多,况且小桃姑娘说罢还十分诚意地给你们行了个礼,让人无法拒绝。于是你们三人默默地等待着。

39.
小桃姑娘的提议也不是无理取闹,不过片刻,昨天排队的人陆陆续续地来了,伴着初升的红日,你们这里也满满地开始热闹起来。

你们昨天来的较晚,领到号也晚,但不知小桃用了什么法子,把你们排到了中间的位置,被你们顶了位置的人也没有任何怨言。

看着小桃的一系列举动,你不由在心中又赞赏几分。

程扬向你努努嘴,一脸的得意,好像他已经抱得美人归了似的。这次他学乖了,与你相隔一定距离,夸张地做着口型,

“你看看……是不是……非常……适合娶回家……”

“你别不信……说不定……你哥就好……这口……”

听罢,你对他露出一个森森的笑来,感觉到你的杀气,程扬赶紧住了口。

结合种种迹象,你想,这小桃姑娘只怕非池中之物,而程扬可能哪天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你正想继续闭上眼,邱居新却不知何时站到了你身边,已把程扬的嘴型看得一清二楚,他想安慰你似的低声说,

“我并无此意。”

你还没想好该做出什么反应,没有小桃拦着的小叶就凑了上来,一往无前地缠住了邱居新。说是“缠”,其实不过是站在了离邱居新近一点的地方,但你就是觉得她的目光就像一张密网笼住了他。

邱居新很明显感觉到了,冷下脸,

“姑娘请自重。”

小叶方觉失态,收回那样的眼神,再一眼已是十分自然,随后恰如其分地处理好距离,接着以给邱居新介绍三生树引出话题,竟让人挑不出半点错处。

40.
你看程扬专心地看着小桃,邱居新又在小叶处脱不开身,把手上的红绸解下,来没好气地绑在邱居新手上,最后卖了个乖,

“师兄你替我排队吧,我找个茶馆歇歇脚。”

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你随意走着,最后停在一个茶馆处。无他,说书人说的似乎是青梅竹马的故事,你忍不住走了进去。

当你踏入茶馆,你发现大家都齐刷刷地向你看来,说书的声音一下就停了。

……怎么回事?
TBC
碎碎念:
我会偶尔诈尸的,别忘了回来看看呀。

我的番外都想好了,结果正文没时间撸完……

还是要求评论关注小蓝手红心的嗯!

评论(1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