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告白(十)

本章邱师兄醋值又在蓄力,大概自这章之后就全程虐兄长了。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45.
邱居新看着自己空着的手,一时没反应过来,

“……嗯?”

“我说,师兄,太亲密了。”

你不敢直视他,低着头,就这样一字一句地说。

邱居新沉默了。

然后,他罕见地转了话题,

“今天是七夕,送幺儿一件礼物。”

“……啊?”

你一愣。

邱居新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绣球,递给你。

你受宠若惊地接过,一手提起,一手抚细细抚过。

绣球上的刺绣简单却很精细,上边是常见的宝相花纹,仔细一看几个面的花纹竟然组成“长乐明光”四字。

你一下就兴奋了起来,

“师兄,师兄,这是你做的吗?”

“嗯……”

邱居新难得有些含糊。

你捂嘴偷笑,这么精细的东西哪能是他做的呢?刚刚你就发现了,和刺绣面细密针脚不同的是绣球链接部分……嗯……大开大合,放飞自我。

你用力想小小地掰开一点,却发现连接处异常结实。

嗯……师兄还是下死力气了……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最终还是没忍住,仰天大笑起来,险些要背过气。

邱居新一手揽着你,一手托着你不让你滚到地上,由着你在他怀里前俯后仰,笑到发抖。

你每次要止住笑,却在看到小绣球和邱居新那张无时无刻不端正严肃的脸的时候又忍不住了。

最后你笑到脱力,只能用仅存的力气抓着邱居新的手臂,面色绯红地在他怀里喘。

你想,不管以后邱居新做了什么事,你都一定不怪他了。

46.
邱居新看你停了下来,他两只手都忙着,只好用眼神示意你继续看。

你疑惑地翻转着小绣球,才在绣球偏底部的面发现一个小八卦,小八卦旁有一对小人,旁边歪歪扭扭地刺着两个字“新”“久”。

一看就知道这面都是邱居新的杰作。

邱居新把头压在你头顶,整个人环着你,

“幺儿……喜欢吗?”

邱居新见你久久不说话,有些慌乱,

“怎么……幺儿不喜欢吗?”

你转身一把抱住了邱居新,紧紧地紧紧地用尽毕生力气地环住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胸膛,不让他看到你眼中的泪。可不管你多么努力地想让泪水倒流,你的眼泪还是喷涌而出,湿了邱居新轻薄的衣衫。

邱居新明显感觉到了胸前的湿意,彻底慌了,呼唤着你,

“幺儿……幺儿?”

“对不起,让你伤心了吗?”

“我看到很多小姑娘都买了一个,我还以为你也会喜欢……我不想送你摊上绣好的,就买了将要成型的布料,拜托小桃姑娘给我绣几个面,还让她教我怎么绣。”

“是不是……很不好看?你不喜欢的话就自己去买一个吧?”

邱居新怕是这辈子都没一次性说过那么多话,这也是你见过他最柔软最无措的样子。

你听着邱居新的声音从胸膛传来,略带些沉闷却更显浑厚。这是从他心房传来的声音,也是笼罩了你整个世界的声音。

你怕他担心,赶紧嘟囔着回他

“没事,我……太高兴了……”

事已至此,你破罐破摔地在他胸前痛哭出声,把你这段时间的不安、忧愁、焦虑、嫉恨……用眼泪发泄出来。

你不知道你哭了多久,只知道哭得嗓子都疼起来,才抽噎着收尾。

然后你把头挪到他心脏的位置,听着他“砰砰”的有力心跳,你把嘴抵在他的心口,把甜言蜜语回应给它,

“喜欢……最喜欢了……最最喜欢……我才不要买的,我也再不要绣球了……我只要哥哥的这个就够了……”

“哥哥……我永远……是你的妹妹!”

你感到邱居新也紧紧搂住了你,你想他现在一定很高兴。

毕竟你们这段时间的相处实在不愉快,这或许是局势向好的开始。

47.
“哇!可喜可贺!大团圆啦!”

程扬从不远的树旁跳出来,想给你一个惊喜,随后小桃和小叶也笑盈盈地走出来,

“恭喜二位道长和好如初。”

“邱道长,你哥哥可真是用心!”

你泪中带笑地接受了他们的祝贺。

程扬憋不住了,把话一股脑倒了出来,

“啧啧啧小久啊,你都不知道你多幸福。三生树咱们前面那么多人你哥哥还帮你排队,好不容易排到之后命也不算,就拜托小桃刺绣,小桃说走不开,小叶姑娘就帮着招呼客人,哪怕小桃姑娘的手艺一流他还要自己亲自绣一个给你,说来也是你哥聪明,不然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把成品给你。”

小桃姑娘冲你微笑,

“邱道长很聪明也很努力。”

你赶紧捧起邱居新的手,果然有不少口子。

邱居新摸了摸你的头,

“没事。”

“我很高兴。”

你的脸已经红得不像话了,心想自家的笑话也不能全被别人看去,凑到程扬跟前,

“怎么,这就开始叫小桃啦?”

程扬傻愣愣地摸着头,

“啊哈哈哈哈哈……这不是熟了嘛!”

你看向小桃姑娘,她自然不像厚脸皮的程扬,此刻的她羞赧不已。

“哇,真好,大家都那么幸福!”

你由衷感叹到。

“咳咳。”

你见到小叶姑娘有些不自在的咳了咳。

你笑嘻嘻地把小叶姑娘拉到邱居新身边,

“这一对有没有什么表示啊?”

“我哥哥有多好小叶姑娘最清楚了!”

你刻意忽视掉邱居新瞬间黑如锅底的脸,亲密地拉着小叶姑娘的手

“喜欢我哥哥的人很多很多,小叶姑娘要加油啊!幸福是要靠自己争取的!”

小叶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你转身,烈日已西沉,太阳舍去了耀眼的光线,变得柔和温暖起来,暖暖的阳光照耀着你们,你们之间洋溢着愉悦的气氛。

大家都很幸福。

END

呵呵,不存在的

48.
“哟哟哟,邱居久你还说我呢,要我说啊你们这些姑娘的心事才是冒出一桩又一桩。”

程扬腆着脸过来揶揄你。

你背对着大家,专心看日落,懒得理他,

“哼,我怎么啦?”

程扬也是不检点,百无禁忌地揽过你的肩,眯着一双极美的桃花眼看着你,

“你当初不是还说咱们是同道中人?现在不也……”

“不也什么?”

你靠在他肩窝,手环过他的腰,形成一个乖巧的姿势。

“哈……哈……我懂了,我懂……”

姑奶奶饶命啊!不就是害羞嘛,怎么还不让人说出来了!

“懂了就好。”

你收回压在程扬腰上元气充沛的一掌,然后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

你当然不是让人随意吃豆腐的人。元气入体,程扬在热天只怕是不好受了。

49.
在你身后的邱居新见到这一幕,心中充满怒火,却悲哀地发现自己似乎连生气的理由都没有。

自己不是哥哥吗?为什么会对妹妹与异性的身体接触暴跳如雷?

如果只是因为程扬流里流气品行不端,那么今天李宣逸体贴的一扶为何也会让自己克制不住怒气,以至失礼地带着幺儿转身就走?

李家是知道的,高门大户,熙园独占金陵一角,哪怕是武当也要敬几分,李家公子风度翩翩一表人才,不知是金陵城多少姑娘梦中佳婿,如何自己就……

自己是哥哥啊……

如果……不是哥哥呢?

夕阳完全地沉了下去,夜幕降临,邱居新只看得见你转身时一晃而过的侧脸。

然后就再也看不见你的脸。

50.
程扬懂个屁!

那样万花丛中过的人怎么能理解你的心情!

转过身后,你想。

喜欢一个人,喜欢他让你笑,希望将他带在身边天天都能见到;希望他心里眼里只有你一个人;希望你们能永远在一起。

爱一个人,哪怕他让你哭泣也不责怪他、怨恨他、离开他,只要他能幸福,哪怕与你无关。

喜欢是占有,爱却是成全。

51.
哥哥,听了我的话,开心吗,很开心吧?

可是,我心里的话,你能听见吗?

我其实是说,

我最喜欢邱居新了。

我永远喜欢邱居新。

可我也只能在心里这么说了。

希望你能幸福。

TBC
碎碎念:
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有人被拐弯甩出去的嘛?

让你们看虐看得那么开心(。•ˇ‸ˇ•。)

推荐扎心循环《我有一个道姑朋友》《隔世信》元千岁的《惜春去春痕》配合本文食用。

我自己是写得很伤,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我想传递的那种愿为爱退让,悄咪咪心碎的暗中撕裂的感觉,欢迎大家评论。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