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告白(十四)

破案中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62.
邱居新回来时,你正坐在木凳上,手持一根藤条,程扬背对着你别别扭扭颤颤巍巍地蹲马步。

你早听到了邱居新的脚步声,却梗着脖子没有回头,然而随着他的脚步走近,心脏一声响过一声。你面上不显,心里却成一团乱麻,好像被什么人揪了起来。只是听到他走近的脚步声而已,就这么兴奋雀跃了吗?

然后你感觉他宽大温和的手掌在你头上揉了揉,心里一下子就安定了下来。

真是没出息啊。

你甚至听到了自己叹气的心。

却在见到眼前的金陵特产鸭油酥烧饼时把一切丢到脑后。

你赶紧接过来,弯了一双眼,对邱居新笑,

“还是我师兄知道疼人。”

程扬听见动静,扭了半个身,

“哇你们俩真是太过分了!我还什么都没吃呢!”

“邱师兄你管管,邱居久真是小祖宗!”

你眼疾手快地在他背上一打,

“嚎什么嚎,老老实实扎马步!”

“嗷!”

程扬只好不情不愿地把头扭回去。

63.
没老实多久,程扬又转过脸,

“邱道长,咱们打个商量……”

你冷笑,

“鸭血粉丝汤、老卤面、蒸饭包油条……你还没吃?”

“能让我教导这是你天大的福缘,爱学学,不学滚,别打扰贫道飞升。”

程扬被你怼得无言,只好用眼神向邱居新求助。

邱居新走向前,却是伸腿踢了一下程扬下盘,程扬一抖,就摔在了地上。

邱居新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面容淡漠,

“今天的饭都别吃了。”

程扬狼狈地趴在地上,嘴里不干不净,

“你他……”

最终在邱居新的冷气下,靠着强大的求生欲望憋回去了。

邱居新过来牵你的手,

“还有,是我的小祖宗。”

64.
你红着脸跟邱居新上楼,心照不宣地进了同一个房间。

你还没开口,却是邱居新先挑事,

“怎么突然想起来要教程扬习武?”

“唔……武当的功夫都是童子功,他哪还来得及?我是被他缠得不行了,才教他的。”

哪怕已经吃了汤包,你啃烧饼还是啃得很起劲。

“他缠你了?”

眼看着邱居新冷气又要发作,你赶紧停下说全,

“没事,就是不知从哪听到小桃也喜欢有武艺的男子,他看你这么受欢迎就有危机感了,吵着要我教他。”

你探头望着后院程扬的身影,

“也是为了姑娘,下了狠心,他才能坚持这么小半个时辰吧。”

“那个……调查得怎么样了?”

你赶紧翻篇。

65.
邱居新递给你几张纸。

他去了趟千钧楼,近几年因为华山欠债武当太多,老板都已经见惯不怪,轻而易举就得到了高华的借贷明细。

高华如一般的华山弟子浪荡不羁,风流潇洒,也像一般的华山弟子一文不名,捉襟见肘,其人又甚好赌,所谓十赌九输更是囊中羞涩,即使侥幸赢了一把还得替师门给武当还债,就比如那三百亩良田。

高华,一个活在千钧楼的黑名单边缘的风骚男子。

你翻着近期的明细,看着担保人,刹时便明白了。

你指着泛黄纸张上的“程扬”二字,

“大概是程扬忍不住气来到金陵寻人,结果和高华不打不相识,最后两人联手把金陵的赌坊赢了个遍。”

然后将手指右移到一个数字,

“你看,现在的钱是越借越多了。”

你再翻了翻程扬第一次给高华担保的日期,大约是三月前。

你露出一个狡诈的笑,

“既然程扬在这里,就不怕引不出高华。”

三个月前你们做了什么,全都给我吐出来。

邱居新纵容地看着笑得像只小狐狸的你,伸手在你腰上一揽,在你还没反应过来时迅疾地在你唇上一吻。

你脑子晕乎乎的,已经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脸红了,你急忙掩住嘴,

“你……!”

臭道士能不能讲点廉耻!

“以后不准随便亲我!”

邱居新眼里满满都是笑意,

“饿了。”

你把刚刚装了烧饼的纸袋扔在他身上,羞愤地转身,

“吃去吧!”

然后却被邱居新转了过来,摸摸你的头,

“幺儿若不愿意,我不会勉强。”

话说得温声细语,脸上却是掩不住的落寞。

他也许真的只有你一个人了。

你不忍看他,扭头小声道,

“下去吧,先想想怎么把高华引出来。”

然后你率先从窗子飞下去,风吹在你的脸上,脸上的温度却一直没消掉。

66.
你们一下就落到了程扬面前。

程扬还在坚持着。虽然你们离开时间总共也没有小半柱香,但是对他这么个养尊处优游手好闲的公子哥来说也是很不错了。

你刚想开口让他休息,邱居新却伸手拦住了你,

“真想习武,就要在对战中学习。”

邱居新的声音不小,又蕴含真气,大概传得十里八方都能听见。

你一下就懂了邱居新的意思。

“我靠!邱师兄你这样不厚道啊!”

这下程扬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粗口。

你看见程扬肉眼可见地抖了一下,不由得在心中为他默哀。邱居新打程扬?这已经不是虐菜了,这是虐豆腐渣啊。

邱居新慢慢地从剑匣抽出长剑,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然后向程扬刺去,他的速度极快,你只看得见一个影子。

突然,你的头发被一阵风吹动了。

“叮~”金属碰撞的声音。

你看向来人。

一身蓝白色劲装,脸上带着痞笑,高华的剑挡住了邱居新的攻势,接着把剑一挑,剑身在空中留下浅蓝色的剑影

“堂堂武当弟子欺负一个普通人做甚?”

“我来陪你打!”

TBC
碎碎念:
我没跑过商,千钧楼类似商业中心的一个地方?

猜猜高华能不能打赢?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