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告白(十九)

群架上线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86.
在路上,你们听那二位介绍自己,年长的是刘管家,较年轻的叫钱小四,入府已有三年。

在他们的引导下你们穿越大半个金陵到达熙园。李宣逸也是给足你们面子,亲自到大门迎接。

跟着李宣逸,你们开始观赏大名鼎鼎的金陵熙园。

正是辰时,太阳已升,阳光照耀着熙园密集的树木花丛,隐隐有草木的清香。熙园不似武当一般宽阔大气,却也是别具秀气,泉水淙淙围绕庭院,廊桥曲曲折折、旋转回环,房屋雕梁画栋,美轮美奂。树木丛生,百草丰茂,假山矗立,胜似仙境。

到达南面,你们还遇到了小桃和小叶。七夕那天只后她们就不见了踪影,结果却是出现在了熙园里。

李宣逸脸上带笑,一一向你们介绍,

“这位粉衣姑娘是鄙人的表妹,赵如桃。”

“这位绿衣姑娘是表妹好友,叶忧。”

你看着程扬望着赵如桃一副失魂落魄的表情不禁在心中叹气:呆子,不知道人家本名就算了,就连人家有个表哥也不知道,想娶轮得到你么。

叶忧听完笑开了,

“我们早就认识了,哪还用得着宣逸哥哥介绍呀?”

说完就直直向邱居新看过来。

你随着她的目光也望向邱居新,却发现邱居新在认真地看着你,你们对视一眼,心里安定不少。

你走到叶忧眼前,阻挡她的视线,笑道,

“不知二位姐姐怎么到了这里,也不和我们打声招呼?”

叶忧对你明显亲热了一些,

“是小桃姐姐赶着回来的。”

邱居新难得插话,

“赵姑娘出身显贵,为何会到三生树做营生?”

叶忧稍愣了一下,

“不是营生,是小桃姐姐的爱好。”

“敢问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几个月前吧……诶呀我记不大清了。”

“多谢。”

邱居新竟露出个笑来。

叶忧明显有些波动了。

你没想到邱居新还有这样挑拨离间的本事,知道用美男计扰乱小姑娘的心思。恋爱中人总是敏感狭隘的,特别是对身边的人,越亲近越受记恨。

你心中小半是诧异小半是赞赏,另一大半就是吃味了,邱居新竟然对别人露出了笑容。说到底你和小叶都是一样的。

于是,你自然地走回远处,就在邱居新身边,偏头装作看他身边的花丛,右手威胁似的戳了戳邱居新的腰,听到他低低的一声“嗯。”才放过他。

算了,以后再算账。

87.
李宣逸尴尬又不失礼地寒暄几句,又开始带你们游园。李宣逸走在你身边热情地介绍,赵如桃和叶忧跟在他后边,你的右边是邱居新,然后是程扬和高华。

你的确是喜欢熙园秀丽的景色的,只是排斥这样客套的礼节,也是兴致缺缺地看几眼,随便应几下。

而程扬和高华这样比你还随性的人更是浑身不舒坦,程扬望着赵如桃的后脑勺还能忍忍,高华一脸的不耐让你觉得他下一秒就要运轻功飞走。

你又分心地看着赵如桃和叶忧,叶忧心神不宁地看着邱居新望向的赵如桃方向,而赵如桃微微低头,不知道她在想什么。赵如桃这样的人,你好像很难看出她到底在想什么,喜欢什么。

熙园占地不大,却也别有洞天,你们就这样走走停停一个下午,即使太守府待客有道,你们也是吃不消,邱居新仍旧不动如山,高华已经一脸崩溃。

李宣逸大概觉得尽够责任,你们终于来到饭厅,桌上食前方丈,列鼎而食,奢华无比。李宣逸招呼得热闹,可惜你们都是草野之人,吃得好不如吃得随意,假笑了一个下午,连你也没心思忽悠李宣逸了。

眼看着场面渐渐尴尬,最后居然是邱居新挺身而出,一应一和,竟也颇成样子。

邱居新的意思你心知肚明,但在别人眼中就不一定了。

你也是姑娘,太熟悉叶忧的表情,不论他们的计划如何,叶忧总可以成为一个突破口。

88.
你看向叶忧的目光被她抓住,她竟勾起一个笑意,站起身向你敬酒,

“说来也巧,第一次见到居久妹妹我就觉得熟悉,后来越相处越觉得你好,我不会喝酒,但是为表诚意,我就干了!”

你愣了一下,下意识起身,却见到她的笑容不平均,嘴角在不自知的抽动,眉眼凝固,眼神直勾勾看着你,并且在说完后并没有具体的动作。

那么……

突然,邱居新也站起身拍了拍你的肩膀,你转头看他,就有了停顿的理由。

叶忧扬声道,

“不然就让邱道长跟我喝。”

你快速地扫过在场的李宣逸和赵如桃,他们也看了过来,只是脸上平淡如水,好似毫无关系。

你拉了拉邱居新的衣服,提醒他不要轻举妄动,如果前方是未知的冒险,你情愿替邱居新趟雷。

邱居新没有接酒却也没有坐下,看来在他心中也是这样的。

这时你和高华的眼神对上了,他给你做了个口型,你轻轻点头。

于是高华笑嘻嘻地接过酒杯,挡在你们面前,说

“我这个人平生最好酒,叶姑娘有酒却没来找我,我可是很失望的。”

李宣逸也站了起来,扬起白玉壶,

“高公子是侠士,这酒我们自然是管够的。”

高华摆摆手,

“我就要叶姑娘的这一杯。其实说来也巧,我对叶姑娘也是一见如故。”

高华的无赖劲儿在武林中你估摸着能排上前三,叶忧被他这么一搅和,脸色也有些变了,她仰头就是一杯,还将杯底亮与众人,

“既然有人不想喝,又难得高公子这么看得起我这杯酒,我先干为敬。”

高华也是爽快,接下来一杯下肚。

你紧盯着高华的反应,发现他的脸有些红,只是不清楚是何时,还有何故。

叶忧有些挑衅地看着你,却冲着邱居新开口,

“你们武当弟子果然就是这样。”

你被叶忧谜一般的攻击方向折服了,然后隐隐感觉她这句话中有话。

“说话不算话!”

这下又是对着你的。

明人不说暗话,你直接开口,

“你们到底想怎么样?”

“我们想怎么样?给你们一个教训罢了,让你们记得,情债可不是那么好还的。”

积怨是由来已久,看来背后还有故事。

89.
邱居新淡淡道,

“请前辈现身。”

接着你听到了一句尖利的女声,

“诶呀,被发现了~我这就来和你们这些小年轻玩一玩。”

原来是江湖上有名的蛇蝎美人——林清辉,她身边还跟着一群气势腾腾的黑衣人,堵死了厅门。

她的出现让你证实了你的想法,于是你转头,

“叶忧,你和宋熙是什么关系?”

叶忧轻哼,

“猜出来了?我是宋熙姐姐最好的朋友,詹师兄有了宋熙姐姐还不够,尽是沾花惹草,还被你们这些武当弟子护着任他逍遥,这世间还有没有道理了!”

你皱眉道,

“男女之间,你情我愿。詹师兄就是这样的性格,我们武当无法阻拦,旁人也不该横加干涉。”

叶忧恨恨道,

“我最讨厌的就是你们武当和稀泥的态度,让宋熙姐姐,还有那些被詹苑杰欺骗的姑娘受了那么多委屈!”

“冤有头债有主,你们又凭什么要和我们作对!”

这时林清辉突然插了进来,

“小姑娘,与其纠结为什么,还不如先想想你们该怎么脱身吧~”

身边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程扬的惊呼至一半就好像被谁捏住了,你刚想转头,就被邱居新提着飞到厅后,你仔细一看,高华已是双目赤红,呼吸急促,他的真气膨胀了两三倍,这就是服用圣药之后的特征。

一个念头在你脑海中炸起,

“你们被骗了!武当、华山和第三方势力同聚,再加上万圣阁,他们是要赶尽杀绝,重制一个明月山庄惨案!”

“什么?!”

在场的人均是一惊。

90.
“呵呵呵,你们已经没有后悔的机会了~”

林清辉鬼魅般的声音响起,恰似丧钟的声音,她一挥手,那些万圣阁杀手像毒蜂般群起而攻。

高华好似无头的苍蝇,拔剑与几个杀手缠斗起来,这些人大概对对付服用圣药之后的人富有经验,只围不攻,似对待笼中的困兽一般。

你心中一痛,起手便是“扫六合”,紧跟上“鹤亮翅”晕眩,然后“踏玉虚”“揽雀尾”踢出八卦盘轮转一片,把高华身边的人打得站起不来。

其他杀手见你出手,向你袭来,邱居新把你往外推,用剑拦住这些杀手,将他们引到西南一角。

眼见高华身边无人,他开始乱叫乱砍,你对太守府众人喊道,“不想死的话就躲到我师兄后面去!”

你的这句话点醒了发愣的太守府众人,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几个逃窜的家丁被杀手们一刀砍死,大量的鲜血飞溅起来洒向各处,只剩刘管家和还算机灵的钱小四护着李宣逸,李宣逸看到这样骇人的场景脸一下子就白了,还是抖着嘴唇说,

“你们去护着小桃……她不能有事……”

刘管家和钱小四为难地对看一眼,没动,李宣逸用力地抓住钱小四,

“去救她……”

那边厢叶忧护着赵如桃,和一个杀手对峙,钱小四只好奋力抽身,提着一根棍子与那个杀手对打,冲她们俩喊,

“快走啊!!!”

叶忧带着赵如桃跳过那么多障碍,灵活地钻到了邱居新后边。

“啊……!”

叶忧回头看,钱小四竟被万圣阁杀手劈成了两半!

91.
浓烈的鲜血刺激着你们每个人的神经,李宣逸和赵如桃这样的公子小姐面色惨白,几欲呕吐,叶忧红着眼圈,邱居新力抗大部分杀手,你抓住机会赶到高华身边,想查看他的反应,却发现压根近不了身。

这时,一旁的林清辉脸上却带有隐隐的疯狂和魅人的笑意,她拿出一个铃铛悬在高华眼前,嘴里不知念了句什么,高华竟然安静了下来,你想强行打断,林清辉却转头过来,冲你盈盈的笑,

“小姑娘可别乱动啊,要是被打断了,人可彻底要不回来了。”

你的剑一下停在半空。

“别信这个丑女人的话!高华杀自己人比让他死还难受!”

这时被捏晕的程扬利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刚说完,就被林清辉一巴掌打倒在地,他趴在地上吐出一小口血来,

“艹!咬到舌头了。”

你也不客气,剑剑直冲林清辉命门,林清辉灵活地闪躲,脸上仍旧带森冷的笑,然后她一掌向程扬攻去,

“敢说我丑,你还是第一个。”

程扬赶紧把木了的高华拖倒在地,向后躲,嘴里还不饶人,

“不是吗?人丑才会多作怪!”

你赶紧把剑从林清辉背后刺去,

“小妹妹,我看你是真不要命了。”

林清辉果然转身,挥掌向你攻来。

你一招“兕望月”拉开距离,成功地跑到门外开阔处,刚想远程运用剑气,就听到叶忧从邱居新后边冒头喊道,

“邱道长快把那个小绣球摁爆!”

你的第一个反应是,

奶奶的,大树底下好乘凉吗?!

那是我的师兄!

TBC

碎碎念:
真的超喜欢熙园的建筑

评论(2)

热度(16)